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荷兰在线

荷你一起发现创新!

 
 
 
 
 

日志

 
 
关于我

“荷兰在线”是荷兰国际广播电台旗下的中文频道。荷兰国际广播电台与 BBC、美国之音、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德国之声并列全球五大广播电台。 更多精彩文章,请见 http://helanonline.cn

网易考拉推荐

就算身家是零,你也可以在荷兰开公司  

2015-11-03 14:05: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就算身家是零,你也可以在荷兰开公司 - 荷兰在线 - 荷兰在线

都知道风车和红灯区,都知道看荷兰队买郁金香。但是荷兰虽然小,但是中国人能在荷兰挖掘的价值绝对不止这些。是时候来深挖下怎样让荷兰为我所用了。


上周,荷兰外商投资局联合中国贸促会杭州委员及荷兰凯拓律师事务所、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专门为想要去大风车国投资的中国企业开了场科普会,小编整理了下,派几个福利,带你们去趟荷兰深(zhuan)度(qian)游(qu)。


就算身家是零,你也可以在荷兰开公司


小编身边留学创业的伙伴不少,国内搞点自己小事业的也很多,注册公司的时候先要考虑下最低注册资本额的事儿,但这事儿往往都很让人头疼,没点积蓄(往往还不少),那就别谈了。


那欧洲咋样?咱来来看看欧盟几个国家的例子。


在德国,如果你要开一间有限责任公司(GmbH),光注册资本这块,最低需要25000欧元。在法国,最低要有7500欧元的最低注册资本额,才能开间普通有限责任公司(SARL)。 


不仅如此,在德法开公司,审批流程也会比较长,一般都要2-3个月左右。而且公司注册手续都得在你在银行开完户,证明资金都已经到位了才可以开始。


那么在荷兰呢?


荷兰私营有限责任公司(B.V.)没有最低注册资本额要求。没有!零!ZERO!公司会在荷兰商会完成注册,办理大概在1-2周。而且公司成立之后,你才需要去银行开户。

就算身家是零,你也可以在荷兰开公司 - 荷兰在线 - 荷兰在线

 图片来自荷兰凯拓律师事务所



为啥是荷兰?蓝色香蕉和荷兰模式


看了以上,有人得问了:我腰包是鼓鼓的,但我为啥要选荷兰呢?如此的话,先让小编抱个大腿好么……


抱完大腿咱来谈谈正事。先说下蓝色香蕉吧,别想歪了,不是这个……

就算身家是零,你也可以在荷兰开公司 - 荷兰在线 - 荷兰在线

 

就算身家是零,你也可以在荷兰开公司 - 荷兰在线 - 荷兰在线

 

是这个。

就算身家是零,你也可以在荷兰开公司 - 荷兰在线 - 荷兰在线

 

蓝色香蕉是欧洲人口、金融、工业最集中最发达的区域,贡献了整个欧洲60%的GDP。荷兰就在这块区域内,而且还抢了沙发座……这个沙发的后果,就是在欧盟,来自荷兰的消费人口几乎占了整个欧盟市场的一半,荷兰也因此被称作是最发达市场的中新和进军欧洲的门户。


还记得去年习近平访欧么,也是先推了荷兰这扇门。

就算身家是零,你也可以在荷兰开公司 - 荷兰在线 - 荷兰在线

另外,在欧洲等快递小哥发货的,都希望发件地是荷兰。为啥,因为荷兰地理位置当中,运输网络又完善,从荷兰始发的货物一半在4-48个小时内便能抵达西欧各大市场, 大部分可以在24小时内。


中国人去荷兰投资,多半是想进军欧洲市场。看了这些数字还不放心,那可以看看这个。


在投资圈儿,有个词儿叫荷兰模式。


啥叫荷兰模式?就是这个图。

就算身家是零,你也可以在荷兰开公司 - 荷兰在线 - 荷兰在线

 

图片来自荷兰凯拓律师事务所


如果想在其他欧盟国家开子公司,那么子公司赚到的钱会免资本收益税和股息红利预提税抵达荷兰公司,然后从荷兰到中国母公司又可以免去10%的股息红利预提税。这些名字你们自己去拽,反正小编看到的都是钱钱钱。


另外再派点福利,就是如果你是在荷兰工作的外国人,还有30%外籍免税规则。就是说,你比工资已经贼多的荷兰人还多30% 30% 30% 30%……


那些走在前面的中国人


什么苹果啊、LV啊、Gucci啊,咱先不聊,它们早就把欧洲总部的旗子插到风车国了。咱说说中国企业。


据荷兰经济部统计,目前在荷兰投资的中国企业已经有530家以上,其中,299家中国企业已经把荷兰当做开拓欧洲的基地,有65家直接把荷兰当做它们在欧洲的总部,比如BYD。


从中国公司做境外投资的角度来看,审批的流程也是越来越简化了。


举个例子,


从2013年10月8日开始,中国的上市公司如果要求境外并购满足豁免/快速审核类要求的,属于现金收购情形的,中国证监会豁免审核,直接核准。


但是中国人去欧盟及其成员国投资的还是要注意一些问题。


比如要去并购的话,还是要注意到欧盟层面的条例、指令和决定和成员国层面的具体执行有时还是不同的。虽然各国的法律极为相近,但是欧洲尚无统一的法律规定,所以投资还得按照每个国家的法律进行操作。


这张图里,都是去荷兰发展钱途的主。

就算身家是零,你也可以在荷兰开公司 - 荷兰在线 - 荷兰在线

 

要是很多名字都不认识,那只能说明,咱们都还有机会!

就算身家是零,你也可以在荷兰开公司 - 荷兰在线 - 荷兰在线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4)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